剛開始知道這部片子,是因為這部片入圍了奧斯卡獎。其實這部片子的題材可以說是很反映社會,跟Julia Roberts的「永不妥協」其實有異曲同工之意。

這部片是描述由Will Smith飾演的Chris Gardner是一位生意失敗、窮途末路的父親,因為賣的儀器很貴,替代性也不高,因此很難銷售出去,而使的生活十分困難。而Thandie Newton(Mission: Impossible II的女主角,還真是看不出來!)飾演的的Linda是一位兼差兩個班次,卻無法改善生活,進而放棄婚姻的母親。Jaden Smith是飾演Will Smith的兒子Christopher,這部戲是他們父子合作的第一部戲。

在一開始的時候,Chris就提著那台重重的儀器,四處推銷,也都鎩羽而歸。而Linda每每看到Chris提著那台機器回家,心裡的經濟壓力也就跟著增加。有一天Chris在街上看到一位開著法拉利的男士從眼前經過,進而與他聊了起來。Chris問他是從事那個行業,而那個人回答他是「股票經紀人」,並問他需要什麼條件,他說只要你數學概念不差。因此,Chris想起自己對數學的概念其實並沒有很差,甚至可以說是很好,因此對「股票經紀人」這個職業產生了興趣,所以就去報名了實習,但始終沒有下文,而欠稅、欠房租幾乎是每天必須面對的壓力。直到有一天,Chris主動去找負責實習的那位主管,並且懇請他給他這個機會,然而那位主管似乎沒有專注於與他對話,反而是在思考如何將魔術方塊拼湊好,這時候Chris想起,曾經他也拼過這個魔術方塊,而且也很快的就拼湊好了,就對那位主管說我會拼,剛開始那位主官還不信任他,直到他真的將魔術方塊拼好以後,就對他另眼相看。然而同一天Linda卻受不了這樣的生活,而選擇離開那個家,也把Christopher帶走。

Chris一聽到這個消息,就急忙著回家找人。但一回到家,所有的東西都不見了,包括他的兒子Christopher。而且他也接到那位主管的電話,請他明天來面試。隔天在幼稚園看到Linda,便與她起了爭執,Chris堅持Christopher一定要和他一起生活,而Linda也答應了。但當Chirs帶Christopher回家時,房東就來收房租了,但他們仍然繳不出來,所以房東就把他們趕出去,因為明天就有油漆工要來漆油漆。但Chris說太趕,也承諾幫房東漆房子,所以房東答應給一個禮拜的時間讓他們搬出去。就在Chris在漆油漆時,警察忽然找上門,是因為Chris的罰款沒有繳而被帶走。到警局時Chris就說他的存款沒有多少錢,可能沒辦法繳款,但警察說要等明天早上電話到銀行求證才知道,因此不讓Chris離開,這時候Chris就不高興了,因為Christopher沒有人照顧,但警察態度十分強硬,所以Chris只好打電話給Linda,請她幫忙照顧Christopher,他也答應了。

隔天一早一放出來,Chris就急忙趕到「股票經紀人」的公司去面試實習,然而Chris身著汗衫,身上又有油漆,給主管不好的印象。不過Chris的面試表現不錯,所以也成功通過面試。但是Chris不知道實習期間是沒有薪水可以拿的,因此他猶豫了。當Linda把Christopher送回家時,也告訴Chris她要離開這裡去紐約,Chris說Christopher必須跟著他,Linda雖然不捨,但還是同意了。而Chris經過考慮以後,也決定要去實習。

在實習的過程很辛苦,因為沒有薪水可以拿,所以Chris一邊實習,一邊還要去推銷那幾台沒賣出去的儀器。被趕出房子以後,他們父子就去住Hotel。而當國稅局將Chris的銀行帳戶抽空時,Chris就帶著他的兒子Christopher到地鐵站的男廁所睡。最後沒有辦法時就到收容所去排隊,每天提早下班,趕去接Christopher,而後去排隊。終於,在他修好那一台壞掉的機器 ,並將它賣出去時,他們又可以去住Hotel了。Chris也去賣血,只為了修好那台機器,讓他們不至於淪落街頭。

其中最感人的一幕就是Christopher告訴Chris「你是一個好爸爸」。對啊!Chris,你真的是一位好父親。

然而在他們住在收容所的期間,Chris為了那一位錄取的名額,而半夜不睡覺的念書、做功課,最後他真的成功了。他成功的那一剎那,終於讓我覺得,其實人生也沒有真的窮途末路。

這部片讓我感觸很深。雖然題材老套、沒有新鮮感,但是這樣的題材卻又讓人不得不感動。

但讓我感觸的,其實就是Will Smith成功的把好爸爸這個角色,演的讓我佩服吧。

這樣的感觸,好深。



※以上內容均為自己編打,如果轉貼請註明出處。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