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剛亮,即使路上的車子不多,空氣依舊沒有特別新鮮。喧鬧了一整個夏天的蟬,究竟何時才會再度開始它的生命循環?什麼都變了,所以時間不會跟我背對背的走,而是一起走著,朝向那--未知數的未來。刷了刷牙,烤了幾片吐司,喝了一杯牛奶,換了一件衣服。整了整裝,踏出我今天開始的第一步。

日正當午的現在,我頂著大太陽,穿梭在車水馬龍的大街小巷,只為了人的基本生理需求--吃飯。吃什麼其實不太在意,我偏執且懷舊,吃的東西也就那幾樣,沒什麼新鮮的。但是,我吃東西的時候,在思考著什麼?國家大事?!人都是自私的,在我還沒平步青雲前,最先考慮的只會是我自己。我也是人,我很自私。

下了班,我站在不知道幾號的站牌下,等著唯一能到家的公車。突然天空飄起了毛毛雨,迎著風打在臉上的刺痛,是在提醒我下雨了,還是在替我找回我的知覺,讓我知道我還會痛?遠遠的,我看見公車來了,遇到下班潮的公車上,毫無意外的都是人,公車裡的電子報站系統,唱名了一站又一站,到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思考著該先洗澡,還是應該先吃飯的問題。而這個問題,在我腦子裡面形成拉鋸戰,僵持不下。

十二點整,想看的節目剛好一一播畢,睡覺了。對了,睡覺前別忘了刷牙洗臉,明天還要早起呢!

而今天的我做了什麼,也許只有我知道。因為也許在我心裡,早就已經做了好多最壞或最好的打算,但誰知道呢?


問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