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但有三百六十天,都處於悲傷的狀態。

大家所看到的都是光明面,我看到的都是黑暗面。

兩面化,又何嘗不是好事?擁有悲傷的瞳孔,快樂的笑容,太兩極化,也不見得是壞事呀。

聽什麼都覺得哀傷,看什麼都快樂不起來。我很擔心這樣子的我,將來會不會就真的有憂鬱症了,因為太愛憂鬱了,所以沉溺。

有人說,哀傷的眼神,看起來像是快哭了。但其實不是,我根本就哭不出來。我的眼神裡要說的話有太多了,包括情緒、傷口、懦弱和難過。我也搞不懂這些東西是累積起來,而後一湧而上的,還是瞬間堆砌而成的。我也不太想理解。我想消化這些莫名的東西,但又覺得這些都是像是我的器官一樣。割捨了,會覺得更恐慌。留著,又更悲傷。我不知道要怎麼做,但再怎麼徬徨、恐慌,面對的,不就只會是我ㄧ個人嗎?眼睛,真的是靈魂之窗,我藏不起來的情緒,有時候都會從我的眼神中抒發。含有太多意義了,我的每個眼神。但,卻又包含了太多悲傷了。

很疲憊的,很多時候的我,在寂寞裡浮浮沉沉、在孤單裡跨不到更深的境界。其實應該是更深的,沒有意外的,我接觸了很深的地方,但又退縮了。嘉勉我是讓自己難過的榮譽會員吧。這個殊榮,是為我增設的、是為我開創的吧。我欣然接受,並持續下去。

為了要和過去聯繫物品 ─ 戒指,我有丟棄了。我最珍惜的東西,不見了。我的回憶,洗不掉不愛看的畫面,留下來的只是誰轉身的背影、堅決的語氣。我看到的,都是誰遺棄我的畫面。我很難過的,望著這個背影,追也追不到,無能為力。直到現在,傷口仍然淌著血,灘了一地。

記得言猶在耳的那句話,現在已經是恨你了。走,可以不留下痕跡。但不要在落井下石了,真的,我會更恨你的。

當你走得時候,一絲不留。而又討了那麼多不該討的東西,我不知道你還有沒有良心,我們沒有虧欠你,更不需要施捨你。

走的走,留的留,但卻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只是很平淡,做一般人能做的事情,不要再剝奪了。我祈禱著。

一無所有,像被丟棄的鋁罐,心情好的時候來踢一下。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沒有我的容身之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