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是我報到的第一天。

但我在早上時,卻必須苦命的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體檢,抽了血、照了X光,因為這是餐飲業一定要做的事,所以也只好認命了。(我姐也有做,但她很慘,抽了三管血。我抽兩管。)

剛抽完血會有點渾身無力,可能是我都沒吃東西吧!然後走到7-11去買了一杯思樂冰,雖然今天不是特價,而我又空著肚子,但是天氣熱的我受不了,硬著頭皮買了。邊走邊喝的到了西門町,想去買工作褲,誰知道要試穿時,遇到一對瘋狂的母子,拿了一堆衣服試穿,等太久了,我只好換一家。另外一家我以你想像不到的速度,迅雷不及掩耳的挑了一件褲子,並且改好的打包回家。途中順便去找米果,但是被抓去做免費勞工,還沒有飯吃。

後來在即時通上看到齧子要養老鼠的籃子,我就跟他說我有,然後他就過來拿了。還免費贈送一包木削呢!因為我家不養了,那是多的了。

之後就前進去上班了,剛開始上班,因為制服的事,還拖的有點久了。因為只有衣服,沒有圍裙跟帽子了。然後可能是副店長之類的人,跟我講解了一下店內的東西後,我就被派去洗盤子、夾子了。當然不是用手洗的,這年頭科技發達,有個東西叫洗碗機聽過吧?我就是用那個洗的,然後要擦乾。雖然說工作很簡單,但短短五個小時內,我就洗了應該有百來個盤子了,夾子更是數不清。

還有員工晚餐,吃的是三商巧福,可惜外帶很難吃,加上我又不餓,頓時覺得是種痛苦,沒吃幾口就倒掉了,當然還是把最值錢的肉給吃光了。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吃到甜甜圈,但我也沒有慾望想去吃,雖然店內的甜甜圈都跟MISTER DONUT一樣,但根據網友吃過的說法,聽說我們的波堤,沒有人家好吃,那我找一天不吃波堤,來吃吃抹茶之類的甜甜圈吧!因為MISTER DONUT沒有這個口味。

後來在九點左右,店長指派我洗了很多東西,也擦了很多東西,趕在十點以前上二樓整理用餐區,說到店裡面的椅子跟沙發,真不是蓋的,但是我都不能坐,氣氛很好的說。整理用餐區,就是先把桌子擦乾淨,然後掃地、拖地,不要看很簡單,但其實擦桌子、拖地動作要做兩次,一次乾、一次濕,我也不懂為什麼那麼麻煩,隔天一早就乾啦,奇怪。但我動作很慢,因為今天跑了很多地方,再加上睡眠不足(跟最近比起來明顯不足),所以我整個人就是久站的腳痠,再加上一身的疲憊去整理那些地方,而且又好滑,深怕自己跌倒。(聽說客人跌倒我們要罰錢,而且還得被罵,那為什麼我都沒有撫恤金?)

整理到一半就11點了,我很怕沒車,所以就先閃了,我看明天應該會被唸吧,不知道。但是我又不是做打烊班,時薪一樣是80呀,所以收拾東西應該沒有我的份吧。店長還跟我說,正常來說應該是大家都做完,才一起走。但我明明就上到11點呀。據我姊以前的經驗(她半工半讀),11點半以後,回我家的車就很難等了,我當然很害怕我要走路回家呀。

換言之,今天就是有點混亂、搞不清楚,不過洗了一天的盤子,也算是偷懶吧!我總覺得我好像沒做事一樣,跟吃到飽的那種充實感,一點都不一樣,再加上第一天沒學到什麼東西,最多也只學到包裝(而且還手忙腳亂)的情況之下,覺得有點無聊,好像我是洗碗的歐巴桑。今天就像個自閉兒,第一天,難免。幸好有一個淡水來支援的,人超好,敎我包裝又跟我打屁,而且態度不會向上等人(趾高氣昂)一樣(店內某些人是這樣),好人一個。

總結以上論調,這就是我工作的第一天。

PS1. 聽說是DUNKIN' DONUTS而不是DRINKIN' DONUT,可能是我眼花看錯吧!失禮失禮!

PS2. DUNKIN' DONUTS是美國的,而MISTER DONUT是日本的,服務方式有差,甜甜圈的口味跟口感都有差。DUNKIN' DONUTS是開架式的讓客人拿,跟MISTER DONUT的方式不一樣,今天聽一個歐巴桑說這樣比較好,诶想是消費心理學作祟吧!據說從日本來的MISTER DONUT口感比較好,這是聽說的。

PS3. MISTER DONUT是統一的,DUNKIN' DONUTS是三商的,跟秀秀說過是美國的甜甜圈是三商的,現在證明我沒說錯,只是搞錯。人老了都會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