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不會有人難過到無法呼吸呢?我快窒息了,真的。

很久沒有到台北車站去好好的看一本書了,奇怪的是去的時候很期待,回來的時候滿懷傷感的借酒澆愁。

是的,我看了一本書,而這本書的內容並不是有多轟轟烈烈、可歌可泣,而是它直接命中我內心裡的陰影以及我想做的事情。相信知道我的人都應該會猜的到,我不打算公開他的書名,因為我想隱藏我自己。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忽然明白了這個事實,原來我是在傷害別人的情況下出生的,也許是這樣,我注定要受傷吧。可悲的是我沒有主角那麼好運,可以在很小的時候就找到一個好朋友,並且維繫這份友情,信賴著他,並且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訴他,這也許就是我跟作者的命運會如此不同的原因吧,因為我的信賴,再我還不到十歲的時候,就被摧毀了。

就是這樣我才會跟主角不同,在我眼裡的主角,他似乎是個不能承受打擊的人,因為有個朋友能給他依賴,造成了他在雙重壓力下找不到情緒的出口;而我就不一樣了,我是一個什麼打擊都得自己忍受的人,心靈上的打擊自己忍受,但是肢體上的衝突可就不了,我沒有什麼可以依賴,從小到大的觀念是「只有自己可以拯救自己」,所以我在生活在壓力底下,而且也習慣了,當然不會像主角一樣,到最後自殺了。

這些都是表面的藉口,我是沒有勇氣罷了。回來的路上我是失神的,只能注視著同一個角度的東西,卻不會去思考那是什麼。視覺神經傳達命令到我的腳,紅燈停、綠燈行,該轉彎還是直走,都是視神經在發號司令的,而我腦經居然是空白的。我是悲傷的,悲傷到不能自己,我以為看書是我的出口,想不到居然是條死巷子,沒路了。

回家的路上好冷,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冷,我明明穿了外套,前一秒還覺得有點熱,後一秒卻覺得好冷好冷,是不是心冷的時候,穿多少衣服都無法禦寒呢?在十字路口徘徊,在那個瞬間,我以為我沒有呼吸了,好像什麼東西將我勒住了,我喘不過氣,而且也越來越冷了。原諒我一度想蹲在路上哭泣,因為我找不到我自己,而且不知道遺失在哪裡。看著路上的行人、行駛的車輛,彷彿像是沒看見我一樣,而我也好像沒看見一樣,就好像身處在「悲慘世界」的情境裡一樣,我看什麼都覺得悲哀。

回家接過巷子口的7-11,想買點東西回去,一走到啤酒櫃,就很想買一瓶回去把自己灌醉,我也試圖說服自己去買汽水、飲料,但腳就像是有思想似的,自己走到啤酒櫃。於是我拿了一杯啤酒,到櫃檯結帳,然後回家。

回到家的我立刻去浴室沖把臉,嘗試讓自己清醒點,卻發現我的眼神,居然有那麼多說不清的難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負面情緒,我一直想找的出口,會不會根本就沒有?

無意間翻開的一本書,居然也是悲劇,那是不是證明了我現在可悲的像是衣索比亞的難民呢?只是我是心貧瘠,而不是物質上的貧瘠。

我還是想看書,還是想看悲劇,還是想讓自己陷入這樣的情緒裡。這是犯賤,我知道,但我想這樣發洩過後,我的情緒會找到出口。

我很失神的走回家,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吧。

我只是在找出口,我沒事。我只是在發洩情緒,我沒事。很真實的呈現一篇網誌,所以別再來問我「你還好嗎」,你只會聽到「我沒事」的答案。

我真的很好、沒事,不需要擔心我,因為我會把我的情緒處理的很好的,真的。今天只是有感而發而已,因為小說裡的主角背景跟我相似,我也說過我會隨著小說裡的人物,產生不一樣的情緒,所以明天睡起來就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