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步調總是早睡早起,但還是無法充足我的睡眠。高三了,花在唸書的時間上增多了(也不盡然),考試時間多、能控制的時間少,背負著師長們口中的「未來」,無形的壓力,常常讓我想逃避。

剩下的七十幾個日子,大概全都是被壓力逼著走。到目前為止,唸過的書還沒有高中來的多。高中生活也許有著許多的快樂回憶,但這個階段也的確有著「長大成人」的意味。每個人在懵懂的十五歲,卻老是希望自己可以快點十八歲;在接近十八歲的年紀,卻一直希望時光能倒退。好似舉棋不定的人,下了哪一步都不對。

耳提面命,幾乎是每節課、每位老師在上課前都必須做的事。理所當然的事,變成了很深的無奈。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背後一定有個功能良好的「壓力釋放器」吧!光是開學一個禮拜的壓力,遠遠超過我在國中三年累加起來的壓力。是因為我是個會把別人的話放心裡的人嗎?總覺得,每個人對我的鼓勵,都會在下一秒變成壓力,把時間壓縮,也將自己壓迫。讓每天的睡眠時間,都變得既短暫又美好。

牢騷就發到這,剩下的空間是自我加油打氣的空間。

說好的國立科大;說好的南部學校;說好的獨立生活;說好的自由萬歲,必須一一做到,當然很不容易。因為每個人都想要的生活,不可能只有一個人得天獨厚。學著付出,而後收割,即使過程再怎麼辛苦,但只要記住成熟果實的美味,就有力量再往前進。Keep Going!

在努力的度過這七十幾天的生活以後,往後的日子就不再是苦日子了。為了未來的自己,即便現在辛苦一點,也要咬牙撐過。這是誰都知道的至理名言,難道你忘記了?別再把事情都賴給明天,因為明天要做的事情也不比今天少,你以為的輕鬆,在考完以後的日子,多的是時間揮霍,加油吧!別被苦日子打倒,那麼往後萬一你想做的事情,也十分難以達成,那麼你也會挺不住了放棄了嗎?牧羊座的天賦告訴你不可能!所以為了未來的每一秒鐘,即使現在喪失一分鐘的自由,也要想著以後每一秒的快樂,好嗎?

再苦也不過七十幾天,雖然偶爾會想放棄,但只要想著南部的好山好水正在等著,拜託自己的神經系統強迫一下吧!別在像之前國中那樣,給自己做了一個沒什麼選擇的退路。記得這樣子的教訓,別再把自己的路縮到像小巷子一樣,那麼窄、那麼沒的選擇好嗎?

Keep Going and fighting for your future. First of all, becoming a strong-minded person. I wish you can do it by yourself before l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