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underette] 取物口 Vending Machine Door

深夜,我的活動時間。

即使現在有點累,依然賴在電腦前面不肯離開,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昨天生理期來了,今天開始情緒化,聽著一首六年前的歌,卻依然帶給我當時聽到的震撼。

「可是我,我不知道想要什麼,不知道擁有什麼,可能我們都寂寞……」

最近偏愛陳奕迅的歌,不管是哪一張專輯,都有一、兩首讓我難忘的歌,他真是一個很棒的歌手。

 

利用與被利用之間的規範是什麼?

沒有依賴,只有互相利用,沒有誰是單方面的付出或接受,貪圖的不一定是金錢或其他有形資產,也可能是你的靈魂或身體。

所有的東西一定是要付出才會獲得,沒有無償報酬,更沒有白吃的午餐。

在不斷的利用與被利用之間,開始難以界定真假,開始不斷猜忌,開始產生藩籬。

你說的每一句話是不是有另一層涵義?

你做的每一件事是不是出自於真心?

裂縫擴大、成見加深、互相厭惡,但,還不是終點。

開始互相傷害、較勁、爭奪,完全不在乎對方是不是已經無力反抗,執意要一較高下。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誰會先認輸?沒有答案。因為只要一認輸,你就輸了所有的東西,包括自尊。

你會被踐踏、羞辱,毫無自尊可言,但對勝方來說,卻是最好的戰利品。

你以為世界是美好的?錯。

你以為人心是單純的?錯。

其實世界黑暗的讓你摸不著頭緒,防也防不了,一個不小心就跌的頭破血流。

而人心更是陰險的讓人無從防備,即使再怎麼聰明,依然看不清真偽。

 

我不想寫的這麼厭世,但我的確不喜歡這個世界,常常想躲到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自己默默生活。

但這樣想要是我不小心掛了,也要十天半個月才會有人發現我的屍體吧。連死都這麼安靜,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