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到現在,斷斷續續的有人問我『那個某某某地方,妳要一個人去?』

對,我要一個人去,很奇怪嗎?

朋友M是一個怕寂寞的人,聽到我一個人去做了什麼事,她都會用一種「崇拜」的眼神看著我。但老實說,這根本就不是什麼值得被崇拜的事。

這只是一種習慣,或者可以說是喜歡。

一個人,要做什麼事情都特別的方便,好比說不需要為了時間而煩惱,也不需要為了去哪而爭吵。

朋友B說『妳好像不喜歡跟別人一起出門。』,這一點我倒是覺得還好,因為跟人出門也有好處,比方說當我為了該買什麼而煩惱時,旁人會適時提供意見,這就很好,不過她這麼問我,就好像已經認定我是一個只喜歡自己一個人出門的人,但我不是。

但我並不是想永遠一個人做著什麼事,有人陪當然好,我想說的是,沒人陪也不需要煩惱這件事。不過我週遭的人好像都不太懂,我姐老是說『妳要一個人去喔?』,我弟也加進來『妳不找朋友一起去喔?』,我可以理解他們出門一定要有人陪,但為什麼不能理解我出門不一定要有人陪呢?

說到我姐,她真的是一個沒有人陪或照顧就不行的人,自己一個人在家「會怕」,自己一個人看電視「會寂寞」,自己一個人生活,這更不行,因為她進廚房會煮的東西只有「泡麵」。於是我常常對她說,如果她要一個人搬出去住,不是天天吃泡麵,就是只能當「老外」了,她頗認同我的看法,常常因為這些事情被我嘲笑。

而我是一個人在家OK,一個人出門OK,一個人做大小事OK,甚至連一個人生活,進廚房也可以變出兩三樣菜的人,於是老姐開玩笑的說,如果她要搬出去住,恐怕得把我一起帶出門,我笑說好,當然也只是玩笑。

明明是姊妹,但是卻是兩個不同性格的人。

不過這不代表我就是一個堅強、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也沒有大女人主義的想法(但也不太能忍受大男人就是了),這只是一個習慣而已。

所以,當我說我要一個人去哪哪哪,麻煩不要再問我是不是一個人了,有人陪或沒人陪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是否享受了那些時間。

 

於是,如果一定要問我的話,我會希望你(妳)這麼問我─

 

『How's your da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