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黑與白的界線越來越不清楚
你看見的
是哪一面的自己?

像暈船一樣
每當自己閉上眼
回憶像海嘯一樣
在我腦海裡翻騰

暈了
因為回憶大多數是沉重的
聽了太多似是而非的大道理
麻痺了
相信也得不到任何幫助
只是讓自己顯得愚蠢的樂觀

不敢保證我的想法是對的
因為就算是對的
也不代表永遠都不會是錯的

矛盾
在我心裡來來去去
想的太多
顯得多婆婆媽媽
連我也想唾棄自己

越是想正面思考
得到的卻盡是一些負面的價值觀
但我不能說這是錯的
不同的想法裡
出現的答案未必會不同
走的路不一樣
卻一樣到達我想要的終點
我可以這樣假設嗎?


你可以說我是錯的
也可以全盤否決
畢竟在你的思維裡
好與壞不是重點
能夠提供你多少好處
才是評判一個人的標準

讓自己沉淪吧
快樂並不是我該有的情緒
於是開始認為人生是骯髒的
快樂是可笑的
悲傷是理所當然的
這個世界所有的事情都是屁

越是想分的清楚黑與白
交界越是模糊

在悲觀裡學習更悲觀
漸而冷眼旁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