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暴力的新聞,不外乎就是緬甸的軍政府終於對僧侶開槍了吧。聯合國安理會到現在也只是「高度關切」,聽說安理會在暴動前曾經召開會議,美國提出緬甸提議,馬上被中、俄兩大理事國否決,因為他們跟緬甸關係密切,有經濟上的考量。不過當然不會用這個說法解釋,中國的解釋最好笑,因為不能干預他國政治,那請問他現在在對台灣做什麼事?更好笑的是我在批踢踢上看到一篇文章,中國因為這次的表態,造成國際的不認同,結果中國還說這是「對中國最大的誤解」,我看完全解讀無誤。

自稱「世界警察」的美國,因為上次出兵到伊拉克,被人強烈懷疑假借和平的名義行搶石油之實,為了不再被國際媒體宣染,所以不出兵,但依我看是因為不想跟中國直接槓上,所以只好惦惦吃三碗公。至於聯合國安理會則是被中、俄兩大理事國,外加一個日本壓的死死的,從頭到尾都是「柔性」的看待這件事,看著緬甸軍政府如何欺壓百姓和僧侶。我看緬甸第一大城「仰光」大概已經被「搞定了」,接下來是不是換第二大城出事,誰也不知道。剛剛看新聞,安理會一致通過要「敦促」緬甸軍政府釋放人質,但安理會恐怕不曉得這中間已經死了多少人吧。

自從緬甸暴動開始,批踢踢上面多的是人在貼新聞、討論,緬甸因為有人公佈影像,就立即封鎖對外網路連線。因為只有中國有,而中國記者居然當做沒這件事情,緬甸殺了一個日本記者,因為那個記者很勇敢的拿著微型攝影機,在緬甸軍面前走來走去,最後就被槍殺了。總之緬甸跟中國大陸的統治方式沒什麼兩樣,沒有一個人對緬甸伸出援手,全部都冷眼旁觀,萬一哪一天中國真的打台灣,我們真的不能怨恨沒有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