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人一定要為了什麼原因改變的話,我希望我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阿貓阿狗、隔壁鄰居。我想可以給我這個動力的,也只有我自己。因為我很驕傲、不喜歡向人低頭,更因為我是我,所以我只會為了我改變自己,不為任何人。

最近一直想到書店去充實自己,因為我想寫些什麼來表達情緒,卻又不能貼切、確實的寫出來,我懷疑是我肚子裡的墨水太少,所以我想去補滿;也因為我沒在唸書了,總覺得我想唸的東西就在大學裡,但因為有太多太多的原因,我必須晚點唸,我沒有為自己留後路,所以我必須向前,唸一些我有興趣的東西,比方說企業管理、基金投資、財務金融、風險管理......等,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擇企管的原因吧,因為我什麼都想學。想先去買點書來看,看究竟哪一門學問才是我最想深入研究的,之前看了某雜誌,說最近科技業怎樣又怎樣,雖然有些專有名詞聽不懂,但就是在探討iPhone的零件製造,可以為上下游廠商賺進多少利潤,以及如何不讓自己的資訊跟不上時代。也許我是半懂,更也許我是根本就聽不懂,不過這樣的議題讓我非常感興趣,所以我想多學一點。連看旅遊雜誌跟財經雜誌,都可以結合起來得到一個結論,這才是我想唸這些東西動力來源,必須把吸收到的東西做出一個結論,不然這永遠不會是你的東西,這是我反覆看好幾遍雜誌所得來的結果,這也說明了,沒有誰特別會唸書,而是誰會把吸收到東西變成自己的資訊,這才是讀書最重要的重點吧。

很好,說了那麼多,那麼我為什麼還會考不上公立學校?很簡單,因為我懶。我會歡經濟學,因為我是標準型的奸商,但我有那麼一點不喜歡會計,因為我壓根就不想碰數字,這兩者有一個共同的矛盾,難道經濟學就沒有數字?可能在我的觀念裡,經濟學的理論重於數字,所以我一點也不討厭它吧;相反地,會計學不外乎就是會計科目間的加加減減,對於「曾經」喜愛數學的我,「現在」卻是個很重的負擔,如果考試只考英文該有多好。最近很瘋狂的想去買一本原文小說,先模模糊糊的看過一遍以後,在想辦法把它弄懂,這對一個懶人病常常發作的人來說,可能看到明年的這個時候還看不完吧!這個時候一定要有一個人跳出來,用著非常嚴肅的口氣告訴我英文的重要性─包括「旅行」,這個時候我可能就會非常清醒的去看那本有可能看不懂的書了。

唯一不覺得累人而且會自動自發去唸的書叫做文學,只要可以吸引我去唸的書,我都可以發揮超強的專注力,在一天以內將他看完,不管是幾萬字。可是我也很久沒看書了,所以現在肚子裡面才會空空如也,在成語裡面叫做腹笥甚窘,也不枉費我在國中的時候背了一本厚厚的成語典,雖然我都只聽老師上課講解。

啊,說了那麼多,重點是什麼?別急別急,我想說的重點就是,我要找那個可能不存在的目標。But whatever,唯有為了一個目標活著,我才不會覺得自己像是邊緣人,被放逐的很徹底。

在我墮落了那麼久,就是為了思考自己適合哪一條路,終究無法不顧一切的踏上未知路,但我終於有目標了,不是嗎?當然我還是會戰戰兢兢,但最起碼我不會再為了某些人的某一句話受傷,也不想再讓自己覺得自己是個悲情人物了。

我可以這麼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