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看三立「世界那麼大」,介紹了位在巴西瑪瑙斯的亞馬遜河流域,包括食人魚和火蟻,以及當地人隨遇而安的個性、生活態度,不喜歡睡床,反倒喜歡睡吊床的習性。

好羨慕呀,尤其可以看到世界奇景黑河跟索里蒙河的黑水白水交界處,真是令我歎為觀止。好想旅行,真的。想坐著燈籠船前進亞馬遜河流域,去探討那個世界之肺究竟還有多少種生物未被發掘;也想到歐洲坐著火車,去尋訪各個國家的人文、地理。空談啊,我好想實現。

你說這個世界有多大?有多少個民族?有多少個國家?唉!可想而知我是不可能憑一己之力,走遍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國家,可是我管不住自己的想法,吼!每每看旅遊節目總是讓我心癢癢的。我會這麼想旅行,除了想看看世界以外,其實最想要逃避。

我需要片刻的安靜,卻又不習慣太安靜,會覺得有人在時好吵,在每天都一個人在家的現在,又太過安靜變得空虛。我好盧,我知道。

我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我變得很不了解自己,每天一起床刷完牙、洗完臉,就坐在電腦桌前面,逛著我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逛那麼久的網站,聽著一整天都不曾換過的同一首歌,接著再看一看老是在重播的幾部電影,洗了澡就又睡覺了。這幾個禮拜,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麻,被罵到麻木了。我也問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只是從來就得不到答案,很無力、很空虛,也沒人懂。

我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以後就會好一點,想找到一個可以努力的目標,但對於我來說是不是太過遙遠,我也不知道。對於現在的生活模式感到疲憊,卻不曾想過要改變,是我墮落了,不想在為那個不值得期待的未來努力了,還我是空了。

沒有一個人懂我,就連我自己都不太懂握自己,好可悲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