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遺忘的事情,總是一再的被掀起。掀著掀著,原先已經結痂的傷口,又再度的流血、化膿了。

我可以觸及的世界只剩下一扇窗戶,每每望著窗外熱鬧的景象,都顯得我一個人孤單的多徹底,窗內的我,跟這個世界有多麼格格不入。

我沒辦法改變這樣子的心態,了解自己是狼狽的隱藏情緒,而不是攤在陽光下的收斂自己。脆弱,令人髮指的情緒,在心理無限延伸著。

突如其來的哀傷,是我自己給自己的情緒吧。也許。我悶了好久、想了很多,原來的世界也是殘酷又現實的轉動著,回到起點的同時,人類就結束了這樣的一天,但這一天到底充斥著什麼?幸福,或者悲傷?老是說天在愚弄我們,不如說是我們放逐自己吧。關在地獄門外,明明將要下地獄,卻感受不到那樣子根深蒂固的痛苦,就是現在人類的最佳寫照。我想是這樣子的。

當然,我不懂自己從何得來的情緒、見解,也不懂自己為什麼老是被自己遺棄著,我討厭自己的程度,可能更甚於討厭你很多很多,也可能一樣多。但沒有人能真正了解自己在想什麼,很深很深的情緒裡面,藏著什麼。如果我知道,如果我可以窺探的到,我也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對嗎?

我想要的什麼,在時間不斷的奔跑下,流失了很多很多。多到讓我難以想像的地步,我也後悔著。只是,那又怎麼樣呢?越靠近自己最深的內心世界,就越是討厭著自己,雖然說,沒有人是完美的。但,也沒有人天生就這麼醜惡的,不是嗎?

如果注定了,這輩子只能是一個人流浪,為何要多一條繩子,綁住我僅剩的自由?現在,我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一個軀殼。這個軀殼裡,什麼也沒有。沒有靈魂、知覺、感情以及生命,就像死人一樣。

窗外,即便是下著大雨,心裡卻是溫暖的。

窗內,我一個人,坐在一輛遠離塵囂的公車上,左右搖晃,飄飄蕩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