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上個星期五,去做了一天沒價值的苦工,有沒有薪水不知道,還知道了一件讓我覺得十分莫名奇妙的事,頓時覺得不值得。

隔天起床,整個人像被卡車輾過一樣,全身都痛!沒有誇張,真的是全身都痛!而且還在最重要的期中考日遲到了,加上那件莫名奇妙的事,我頓時覺得我真是犯賤,靠!還好發生了一件令我頓時覺得人間還有溫暖的事。因為期中考分上下午考,所以上午考完以後,我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原本想說要不要回家睡個覺,但我害怕會遲到,因為那天好累,整個人酸痛到好像被整骨過,所以我就跑去科教館吃東西加睡覺,因為那天MITSUBISHI正在辦活動,還有YOYO台的XX姐姐來主持活動,讓原本非常冷清的科教館變得到處都是人,我還一度以為我沒有地方可以坐了咧。後來我還是找到了,因為小孩子都在樓下跟YOYO台的XX姐姐玩互動遊戲,媽媽也在旁邊顧她們的安全,很少人在用餐。我吃完7-11的不知道什麼麵以後,就倒頭大睡。沒過多久小醒了一下,就有個媽媽帶著個小孩問我對面有沒有人坐,我一看才發現用餐區的位子都被坐滿了,我趕緊說沒有,他們坐下來了,而我當然繼續睡。沒過多久,原來還有個人沒到齊,他去排科教館裡面唯一的速食專賣店BURGER KING了,想當然耳,BURGER KING一定是人山人海、大排長龍,生意好的不得了,然後,他們就開始吃東西了。我只有一個人,他們一家子有三個人,我就把放包包的位子也讓出來給他們坐,他們就突然說,這麼多東西他們吃不完,就拿了一杯可樂跟一隻雞腿叫我幫他們吃,我突然之間嚇到,因為只是讓個位子,有必要為了答謝而給我東西吃嗎?而且我覺得他們好像是看我沒吃的樣子,才連忙把東西分給我吃的,雖然事實上可樂有四杯,他們根本喝不完,但我仍然這樣子覺得。我就一直推掉他們拿來的東西,他們就一直說沒關係,最後我還是屈服了,因為他們都帶著善意的笑容,叫我趕快吃。噗,這時候我突然覺得,這是不是就叫做「人間處處有溫暖」呢?還有那個小孩子,一直「姐姐」來、「姐姐」去的,叫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我本來臉皮就很薄,這是真的。哈!)。最後還把薯條跟洋蔥圈通通推給我,還叫那個小孩子謝謝我幫他們吃,我就覺得很不好意思。

而壞事,大概一籮筐吧。不僅僅是那一件讓我覺得自己犯賤的事,還有學費的事、重修的事、時差的事,搞的我快發瘋了。說說學費好了,因為我要重修,每天都沒時間去學校辦東辦西,我都快崩潰了;還有重修,這次的數學好難,指數跟對數有夠難的,我都不會,考了兩次期中考,我只有一次及格,不開心!我會不會沒過,沒有畢業證書呢?吼!就說我討厭數學呀!奇怪耶,是誰強迫大家都要學數學的,機車死人了!最近都在三、四點才睡,自從昨天睡了16hr以後,我今天沒什麼想睡的感覺,我怕我會沒辦法把時差調回來,煩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做法,不能說別人不對,但也不是一定對,但每個人都不能去批判別人的生活方式不是嗎?正因為每個人是個體,更應該尊重每個人的想法,而不是把自己的想法加注在別人身上,不是嗎?如果不能學會尊重,就不要發表意見吧,畢竟我們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會為自己負責,想我們在做了決定之前,都一定經過深思熟慮不就好了,並不是每個人出生就想當總統、偉人,也不是每個人都想留名青史,對嗎?

尊重別人,也尊重你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