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保護色,是我不喜歡把事情都攤在陽光下。我保護著自己,不讓脆弱的那一面出現。

獨立,就好像跟寂寞畫上等號一樣。因為有人說,要耐的住寂寞,才能獨立。那我想,我週遭的人都不能獨立自主起來吧。他們都依賴成性,要他們改,也一下子就放棄了。這也算是一種高處不勝寒吧。

說話拐彎抹角,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手段吧。大概跟天氣冷的時候穿很多衣服是一樣的道理。就像跟不熟的人,無法打成一片;跟太high的人講話,會膽怯,是一樣的道理吧。也許。

很簡單的東西,把他看的很難,是不是也有一點杞人憂天的性格呢?

最近老是睡不著,越來越憂鬱。有點想逃避,每每在人生重要時期,我都會這樣,大概是壓力大吧。想像的到的未來,其實限制很多。而要實現這個未來,更困難。因為要付出、失去的東西太多了。

每個人都會抱怨自己的命運吧。明明已經很幸福的人,卻老是說自己不開心;很快樂的人,老是抱怨自己不聰明。上帝幫你開呢另一扇窗,當然要關掉原本那一扇窗戶呀,不可能盡善盡美的。如果人那麼完美,是會遭天譴的。過度奢求也是。

換句話說,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道理吧。也許比我更悲哀的大有人在,但跟週遭的人比起來,悲哀的不就我ㄧ個嗎?我很難不去比較吧。但是,那些已經擁有很多的人,就別再奢求了,不要別人的份也一起貪婪下去,會失去更多的。

在沒有天黑以前,我習慣性隱藏自己;當夜深人靜時,按耐不注的寂寞開始作怪了,如果一個人可以擁有的東西是有限的,那麼那些擁有很多的人,究竟在追求什麼?我想要的東西,一樣也沒有。但是跟比我慘的人比,我擁有的又太多了。上帝就是這麼不公平吧,很多事情都不公平,卻又說人生而平等這句矛盾的話,到底誰可以解釋?

保護自己的,永遠是自己。

記住這句話,不要奢望誰會來幫你了。

到了最後,只有自己才能救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