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昨天因為有颱風要來,阿清還打電話問我要不要cancel,但我說按照計畫呀,反正又不會影響台北。

結果,我說的一點也沒錯,一早起床還懷疑我看錯,艷陽天?有沒有搞錯呀!可能是昨天米果跟阿狗把天氣講的很誇張,加上婕一直說上九份山很恐怖,所以我也把天氣想的很糟糕吧,被淺移默化了,噢!

所以,在九點左右起床的我,東摸摸西摸摸的,硬是拖到了九點半才出門,因為我擦了防曬乳,不想變黑呀!到台北車站南一門時,我還以為我又是最早到的人,原來阿清跟立萱在台北站裡吹冷氣,思慧跟品妹在快十一點才陸續到齊。ㄏㄡˊ,要請吃飯!期間還去做了國民外交,因為韓國人不知道怎麼去中正紀念堂,還以為要搭火車,我們帶他們去坐MRT,他們居然不知道什麼是MRT?!不過自助旅行真的很厲害,也好勇敢,所以我們帶他們去買票、做車,我人真好。

到了要去買車票時我們不會坐火車,又不信任自己的眼睛,只好去問服務台的人,但問我了我們還是不相信,只好有請高手思慧來解答,思慧真是什麼都ㄟ通,哈!好啦,原諒你遲到,因為你有帶相機跟帶路之功,將功贖罪好了。我們做了將近一個小時的火車,才到了瑞芳火車站,然後坐了十幾分鐘的客運,才千辛萬苦的到達九份,我知道小婕為什麼說恐怖了,因為那裡也有很多轉彎,婕小姐她會暈車,是嗎?

到了九份,我們就直接殺去去吃那個雜誌介紹的阿柑姨芋圓,還可以看海看山,我們還留言耶,芋圓不錯吃啦,很Q!之後我們也不知道去哪裡,就亂晃,看了侯孝賢導演取景的悲情城市餐廳,但沒進去吃,看了宮崎駿似乎有把景搬到神隱少女的那條街,但沒進去喝茶。最後我跟立萱都想吃點鹹的,於是開始的我們的自虐路程,爬樓梯回去!真不是蓋的,從樓梯下來完全沒感覺,要爬回去真的會要人命,加上太陽很大,卻又飄著小雨,超矛盾的天氣,讓我不知道是不是要撐撐傘,擋雨又擋紫外線,真是累贅多到不行,爬上去真的要替自己拍拍手。

我們去一家到處都是老板娘相片的小店吃魚丸湯,老板娘非常自戀,店裡面的牆上,幾乎都是老板娘的照片,我看拍了不只一組藝術照,而是很多組,有的還表框起來,很恐怖也很好笑,我跟林聖清一直笑,我真的是壞人,噢!不過湯很好喝啦,謝謝老闆娘的「招待」。後來我們又逛一逛,逛到一間在賣圓椎香的店,老闆人很好,算我跟品妹都很便宜呀,謝謝老闆。之後我們覺得九份真的逛完了,就出發要去基隆啦!

坐了很久的客運,還在車上睡著,終於到了基隆,一下車我們看到很大一艘的麗星郵輪,就爭相著要跟它拍照,因為大家都沒看過大郵輪,很嚮往耶。拍完後我們就亂走,我只記得附近有一家麥當勞,後來還請阿清他同學帶路,真是辛苦你了,但明明只要五分鐘的路程,為什麼不直接跟我們說呢?真奇怪。到了基隆廟口,我們決定分成兩組,一組是我跟阿清還有立萱,一組是品妹跟思慧,然後各自吃各自的。剛開始就很想吃油飯,所以我就先去吃了油飯,等吃完油飯後,我就想說,難得來基隆一趟,多吃點東西才值回票價,所以之後的每一攤,我們都只點一份,三個人一起吃。這樣也吃了不少,從最開始的油飯、螃蟹羹,到天婦羅和芋粿,還有我期待很久的泡泡冰,哈哈!開心吶。

逛了逛基隆,正準備要前進基隆火車站時,阿清先生說他想看看衣服,結果一看就看了很久,然後跟我們說他看中一件衣服,但他帶的錢不多,所以我們就借給他錢,這位老兄一買衣服以後,差點回不了台北,我還贊助了他四元呢!哈哈!

到台北以後就各自回家。

- THE END -

註:等等要睡時,我就點香來聞,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