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開始,從頭到腳想徹底的乾淨。

換了新的包裝,裝了不同的文章,嚼著不一樣的文字。換新?恐怕沒有。原想換的,是新的心情;而現在換的,只是不一樣的環境。我可以告訴自己,要學著放下所有困擾的事,不要在增加心靈上的負擔了。然而,擔子越來越大;心,越來越不平靜。

依附著這個世界,人類 ─在膽小不過的物種。我依賴著世界、責罵著社會,也漸漸駛向一條不歸路,一條通往谷底的路。我也會想著,是不是可以跳車呢?又或者,是不是就可以一了百了了呢?但我錯了。原來最痛苦的是,沿途的不確定與恐懼。當我想要說服自己,我會很好的同時,又給了自己一槍。那一槍,不痛不癢。卻可以是我向下沉淪的一槍。因為我同時明白了,原來到生命最後,人,永遠也不會變成複數。一個人,就是一個人,不會多、不會少,真切的讓我忘記我從來沒複數過。

上帝束縛了人類,而人類限制了自己。不快樂?!是我造成的,是我讓自己不快樂的。我讓自己不快樂,不代表我不渴望快樂。相反的,我非常想要享受快樂。我可以裝作快樂,我可以施捨快樂給自己。但,我卻是在騙自己。快樂,不就是身心同步的感受嗎?難道我騙著自己,就會比較快樂?而答案永遠都是否定的。

我盲目的要讓自己不快樂,因為我知道了快樂跟我擦身而過太多次。在悲哀中長成,在痛苦裡歡笑。我,漸漸的不痛不癢了。

聽見你的批評、看到你的嫌惡,我都可以視而不見了。我恭喜自己,也替自己感到可悲。我所能體會的,不是世界有多美麗。而是世界有多遺棄我。

痛快的狂歡後,我開始一個人旅行。徜徉在寂寞裡。陷進去,深不可及.....






也不想抽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