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一個又大又吵的鬧鐘,在時針指向七、分針指向八的時候,盡責的響了起來。

突然間有一隻手臂揮向那個正在響的鬧鐘,就這樣,那個鬧鐘不響了。

「天啊!你怎麼那麼準時啊?」夏晴氣急敗壞的下了床,走到浴室去梳洗。其實這種狀況經常有,幾乎每天早上叫她起床的鬧鐘,在響起的那一刻,就已經注定它必須「因公殉職」了。

她才剛出來,電話就響了。夏晴接起分機講電話,打算邊穿衣服邊講電話。才一按下通話鍵,電話那頭的吼叫聲,把夏情還沒睡醒的魂魄都喚回來了。

「夏晴,妳打算睡到幾點啊?現在幾點妳知不知道?妳這個月遲到幾次了,妳再不來,這個月的薪水妳也別想領了!」

「不是吧,經理,你是不是罵錯人啦,明明才七點五十分。」原來是經理打來的,可是明明就還沒遲到啊!難道是……

「妳瞎啦,還是妳睡到痴呆了。難道妳不知道線再已經八點五時了嗎?」經理還是口氣很差,聽起來不像是在耍她。聽到這句話的夏晴,二話不說立刻掛電話,打去查時間,結果經理說的都是真的。因此她趕緊穿好衣服,盡量在九點以前出門去。

一路上夏晴罵著鬧鐘,完全沒有考慮到它的「壯烈犧牲」。她一定要把那個鬧鐘肢解,害她一大早就被經理罵,她只不過是愛打瞌睡、愛遲到了點,就被已經年過半百的經理盯上,她也只是微薄薪水的小職員罷了。

到了公司後,她立刻衝進自己的位子上,乖乖的坐在上面,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似的假認真起來。每個經過的同事,都給她一個「同情」的目光。她覺得怪怪的,於是抓了她的損友之一─趙琪來問,才知道經理因為她的「一個不小心加順手」掛了他的電話,而發了一場很大的脾氣。一場很大的脾氣?!這句話令夏晴不自覺得毛骨悚然,等一下她被叫去辦公室怎麼辦?天啊!鬧鐘,故障了怎麼不通知她咧?你一定是故意的,哼!

「你知道經理要退休了嗎?最晚這個星期五以前,就會有新的經理來接替,不知道長的如何?帥不帥呢?」損友之一的方維涵跑來向她和趙琪講這見她聽來的消息,邊講還邊幻想,真是夠了!

「你不用想了,要是被你們家那口子知道了,我看他可能會把經理殺了,到時候鬧出一條人命可就不好了。」畢竟一個律師的專長就是鑽法律的漏洞,就算殺了人,搞不好一經過他的「說服」 ,法官搞不好會相信他,而反過來告對方。她這麼說絕對是為了大家好,可別以為她想「鴉霸」的搶走那位新來的經理,畢竟她連他長的是人是鬼、是豬是狗都不知道,霸佔個屁!

看到趙琪也用頗為認同的眼光看著她時,她的眼角餘光看到經理那顆「會發光」的頭,走向她著來。正想三十六計─溜為上策的躲到離她最近又安全的避風港,也就是女廁所時,經理陰鬱的走過來,在她的肩膀上一拍,接著說了一句令她又驚又恐的話。

「夏晴,想去上廁所啊?」她立刻點頭如搗蒜,「可以,先到我的辦公室來。」聽到這句話,夏晴簡直後悔今天來的,應該裝個病之類的好請假,免得經理一大早拿她開刀。夏晴只好認命的跟在經理後頭走,一路上同事們都用著「God bless you」的眼光看著她,要不是經理還走在前頭,她可能當場笑出來了。

一進經理辦公室,經理就叫她把門關上,原來經理都喜歡「關著門宰人」。把門關上後,經理便語重心長的跟她說,「夏晴啊,妳應該也知道我快退休了吧,妳再這樣子遲到下去,到時候就沒有人能睜隻眼閉隻眼的吞忍妳了,妳知道嗎?我知道做『儲備秘書』的工作很辛苦,各部門的事都會落到你們身上,但是也沒道理像妳這樣啊。妳遲到的頻率也太密集了吧!妳看看外面那些人,雖然每個人都會遲到,偶爾遲到一兩次我都不會太計較,妳懂嗎?好好檢討一下自己,過幾天我就不在了,妳自己好自為之吧。」

『儲備秘書』是她們公司的一大特色,她們公司算是普通的中小企業,可是在同業之間卻非常有名,尤其是業務部,在我們禿頭經理底下做事的人,前途可是一片燦爛呢 ,因為各部門的秘書,都是從這裡調派的,上至董事長、總裁,下至經理,都是這樣的。因為她們這些業務部的少數精英, 可是經過考試才能進來的呢,而她就「一個不小心」的考了第一名,因此就分配到業務部底下的儲備秘書室裡工作了,進這裡是按成績排的,她也是那時候才知道,這也可能是她們禿頭經理的煩惱吧,難怪他的頭髮都掉光了。

「經理,其實我今天也不是故意遲到的,是我的鬧鐘壞了,明明是八點五十分,它竟然指向七點五十分,害我以為今天不會遲到。」她也有一千個不願意啊,薪水沒人家多,做的事倒是比別人多很多倍,這算是什麼公司最有「錢」途的部門啊!

「我不管那麼多,反正妳明天一定不能遲到,明天新的經理會來這裡打個照面、巡視環境,妳不能讓他留下壞印象,否則妳以後的日子就難過了,聽到沒有?」

「聽到了經理,我會記得的。那經理,如果沒事的話,我先出去做事了。」看到經理點了個頭,夏晴立即飛奔出去經理室門外喘口氣。

不會吧,明天就要來囉,不知道長的如何呢?耶,她幹麻跟方維涵那個女人一樣花痴啊!對了,下班後去旋轉時順便買個鬧鐘,家裡那個鬧鐘,就像風中殘燭一樣,一摔就裂開似的,剛好那邊有在特價,好像一個一九九吧。夏晴一邊走回位子上,一邊想著邊後該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