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心期待著領錢,六月也有做差不多快一個星期,但我看到存款只有三百多塊,我也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有點憤怒!

那些錢連我一天薪水都不到,我打算拿存款簿去銀行刷,如果真的是DUNKIN' DONUT匯的,我應該會抓狂!!

今天一整天都很想睡,上午重修就很想睡了,還上三角函數,根本就是存心害我睡著扣分的,虧我還是重修班的資優生,賤!放學考的考卷根本超難,我有看沒有懂。後來還是拿到七十幾分,只是一開始看到題目傻眼罷了,畢竟是白痴教學法,再聽不懂我想我跟數學真的無緣。但因為考完試就很晚了(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就直接趕去上班了,只吃了一串香菇貢丸,好吃!

我發現賣甜甜圈真的好無聊,每天都要出去賣笑(發廣告傳單、試吃、試喝),還會遇到澳客。今天還有人直接拿走我試吃的盒子,還說反正不用錢就都拿去吃,我當場傻眼。而且旁邊的那個女生還說我罵她,但我一句話都沒有說,一心只想搶回我的盒子,莫名奇妙!

去發廣告傳單的時候,真的是讓我看清社會的人情冷暖,不拿的連一句話都沒說,埋頭猛往前走,都快撞到人了也不知道;有的就擺臭臉,好像拿廣告只會讓你很煩似的,但五看到別人發傳單都會拿,反正垃圾桶幾步路就到了,給人家交差一下又不會怎麼樣,討厭鬼!

發廣告傳單的同時,還手提了一整袋的傳單,害我左手的肌肉一直抗議,接著在晚上九點多時,我們店長要我去試吃,還說店裡差七千多快就到六萬,他不想提早打烊,叫我要撐那些業績。可我又不是正職,我幹麻要撐那些業績?然後我又得出去賣笑,一整天都在賣笑,什麼都不敎我,只會一直教我洗盤子、夾子,或是去包裝,然後就是打雜跟掃地,我又不是應徵洗碗歐巴桑,應徵那個時薪還比較高咧!

賣笑的時候,會遇到很多外國人(西門町有好多),然後我就用英文叫他們試吃(我英文真好),有個外國人一次拿了兩個,跟我say sorry ,然後我就說So, you want to buy?然後他朋友吐嘈他,說他就是個DONUTS,專門吃免費的DONUT,然後我笑了,因為他還帶了動作。外國人真好玩,下次還要跟他們聊天。

前幾天試吃遇到一群客人,試吃了又試吃,明明一樣的東西要說味道有點不同,然後趁機在多吃幾個,很好笑耶。

就因為我手超酸,先是去發傳單(左手拿了一整袋的廣告傳單+要發的廣告傳單),又去試吃(左手拿盤子邊賣笑),然後店長叫我去試吃完又叫我去清二樓,我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有點累(睡眠不足),然後又打起精神出去外面試吃,回來又被店長訓話了。店長說我沒有花多餘的時間學別的東西,就不可以抱怨我老是出去試吃,因為其他人都有重要的任務,所以只好派我這個最閒的出去試吃,還說其他人什麼都不會的時候也是要一直出去試吃。但是明明新來的,上班時間跟我一模一樣,現在卻在站OP,那我應該要說什麼?還反過來說我沒有花多餘的時間在學習,說我來上班的時間客人都要進來買東西了,那他的意思是白天那些都不是客人嗎?我不知道他到底想說什麼,既然不想敎就不要敎,本姑娘也不想學!每個店長敎我都敎半調子,前幾天學OP一點都沒學到什麼,就又被叫出去試吃了,還說想敎我,根本在騙人!試吃就試吃呀,反正試吃可以打混,可以偷偷跟朋友聊天(都是阿清和品妹害我上班打混),不要以為幫我加了班個小時的薪水,就可以這樣子冤枉我。

昨天垃圾明明就不是我倒的,也要被扣薪水,上班休息時間要斤斤計較,還不提供員工晚餐,只因為調了薪水。那不要調呀,我看其他家的速食店薪水應該也沒提高多少,連上班喝幾杯飲料都要管,一天還只能喝兩杯。我每天出去賣笑,還要犧牲喉嚨的叫賣,一天卻只能喝兩杯飲料,光是叫賣就要喝很多水來滋潤喉嚨了好不好!哇靠!根本就是在剝削員工,怎麼算薪水都覺得不公平。因為以前有提供九十元的員工餐,我一天上班五個小時,時薪八十五,這樣子加一加等於一個小時時薪有一百出頭耶,跟現在這種待遇和薪水,根本沒的比。感覺像被騙了!

總之,就是有點累了。什麼都學不到,待遇也變差了,薪水一個禮拜居然只有三百,我不是廉價勞工。

雖然店裡的人都很好,但我還是有點不想做了。





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