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終於吃了秤砣鐵了心的去應徵工作了。今天去了一家叫樂也的吃到飽店,但裡面的服務生跟我說不缺人了,只好作罷。再逛了逛,又發現缺人的都是我做不來的工作,其實我最想做的叫做吃到飽餐廳,因為會讓我在悠閒到死的暑假裡,忙碌到一的不行,會很爽。但偏偏,就是不行。

經過一家跟MISTER DONUT不知道什麼關係的DRINKING DONUT很多次,最後終於決定去應徵,面是講了很多,不外乎是我的工作時間與交通工具的矛盾。首先是我的工作時間,因為暑假必須要重修,又得要工作,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能從1800開始工作,能打到多晚呢?我想只有到2200或2300吧。2300已經是極限了,為什麼呢?就卡在交通工具這個十分機車的事情上面,原因就是我沒有車,這讓我不論想要找什麼工作,都是個死穴。因為只能找晚班,又只能搭公車回家,這幾乎是我找工作最大的難題了。

當然姑且不論我覺得DRINKING DONUT的福利到底是怎樣,我覺得還不錯啦,她們配合勞工薪資的新制度,下個月起就會給我95元的時薪之外,還會提供制服和員工餐飲,而且能夠配合我的時間排班,這讓我覺得十分不錯。不過,就在她要錄用我的那一刻,我猶豫了,原因是因為居然要「體檢」,也曾在餐廳打工過的我,從來沒有聽過「體檢」這件事情。後來我回家以後上網查詢了一下,發現速食店似乎都都會要求要「體檢」,體檢項目是一般體檢加上A型肝炎、梅毒、照X光,聽說這些檢查項目還必須抽血,當然我不會怕抽血,畢竟說要捐血我都不怕了。雖然說我要找的工作應該都是要體檢,但是我卻有莫名的排斥感。可能是我很寶貝自己的血吧,誰知道呢。而且沒有體檢會扣留薪水,所以就是非得去不可,不然就是做白工。

而後來我回家一看我的Hotmail信箱,發現有一家旅行社在徵求暑期的OP助理(OP=Operator,內勤人員。),這讓我相當開心,因為去旅行社工作,一向是我最大的心願。壞就壞在他是暑期工讀生,而不是我想要的長期,這讓我感到相當不爽,覺得是大魔王作祟。就好比昨天我發生那麼多不愉快的事情一樣,我快罵髒話了。

很討厭自己沒有車,也不會騎車;也很討厭為什麼餐飲業要體檢,而我卻有點排斥;很討厭明明就可以找到一個好工作,卻因為不想體檢,萌生退意,我就快求求大魔王別再整我了。

後來又想說,既然是因為時間而不能做太晚,不如選家近一點的的商店打工好了。估計我家附近能打工的店家有7-ELEVEn、摩斯漢堡、Pizza Hut、五十嵐......等店家。其中7-ELEVEn應該是隨便應徵都會有缺人的工作,卻比一般便利商店辛苦的多,最大的工作障礙就是要記香菸的品牌;再者就是摩斯漢堡,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摩斯漢堡真的是很虧待員工,不但沒有提供伙食,甚至也不能喝店裡的飲料,只能喝水,這令我相當傻眼,也十分破壞我對摩斯漢堡的好印象,難怪摩斯總是缺人;而Pizza Hut則是必須要有駕照,我連考都沒考,哪來的駕照?;而五十嵐則是沒缺人。這讓我有點挫折,因為待遇都沒有DRINKING DONUT好,真的讓我十分失望。

再加上,路過西門STARBUCKS時,發現她們正在徵人,但我沒進去問。不過後來也順便上網查了一下,發現STARBUCKS的制度很完善,卻也十分嚴格。她們要求員工一定要會基本英文對話,也會要你上一些咖啡講座,上一些如何調配咖啡的課程,還有如何擺設店家,要懂得每種飲品的英文,也要會說,總之就是比一般咖啡店都來的嚴格許多就是了。根據做過的人的經驗,就是很操,這讓我幻想一夕之間全部幻滅,真讓我難過。統一集團真不虧是國內食品界的龍頭老大,要求、制度都十分嚴格。

換言之,這篇就是再講我今天找工作的心路歷程(迷之聲:哪有很辛苦,你騙鬼呀?)。唉唷!誰可以幫我做決定呀。DRINKING DONUT叫我下個禮拜一去上班,我到底要不要去呀?吼!我其實很想去DRINKING DONUT上班的。

其實Title的答案大家都該知道了吧,我想說的就是我的工作,希望我可以理出個頭緒來。

I hope so.

誰來給點意見咩。

而且我發現我的網誌如果不打的落落長,好像就會不舒服似的呢!難怪我會那麼不想打網誌,噗!我居然說出來了,失禮失禮。但其實我很喜歡這種記錄生活的方式,很好!

最近不想弄索引了,直接頂置,因為索引真的太麻煩了。我又開始懶惰了!!!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