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屆金曲獎真是令我歎為觀止的離譜,不但得獎名單外洩,就連得獎人選我都有大大的意見。最佳女歌手獎─蔡依林,不是說我對他有多大的意見,因為金曲獎不就是個比唱歌的地方,而不是個比表演的地方,究竟哪個人唱歌你覺得比較好,可以感動人心、撫慰心靈,而不是誰發展全方位。

說真的,如果要誰發展全方位,你就選張韶涵就好啦,能演(入圍金鐘獎)能唱(入圍金曲獎),多全方位呀;或者你想要一個會跳舞的人,那你就選Dancer就好啦,何必要選他;又或者你想選一個進軍國際的,那你選王建民好了,王建民台灣之光,美國媒體也讚不絕口,很適合呀。

問題就是不是嘛,金曲獎就是要選一個會唱歌的人,而不是要選一個「發展全方位」的歌手,這樣子定義金曲獎,是不是未免太籠統了些。再說評審認為張惠妹的專輯不對味,我也不曉得到底是要選對味,還是要選誰唱歌比較好?我覺得金曲評審都模糊了焦點,金曲獎之所以受人尊重,不就是因為他夠專業嗎?

而專業的重點,不是評鑑那些大家看的見的地方,例如:誰的表演比較好?這些我們都知道,也有眼睛看。評審不就是該評我們不懂、不了解的地方嗎?不然走在街上,每個人都可以是金曲獎評審,因為她們都有眼睛可以看。

最近這幾屆的金曲獎,已經不像以前那麼讓我尊敬、折服了,不是因為我支持的歌手沒有得獎,是每每某些歌手得獎的原因,都跟「歌唱」這件事情無關,反而是在選誰最紅、誰唱片賣的好、誰歌迷最多,這種檯面上的理由,這讓我相當失望。如果要這樣子選,那就不用評審,開放投票就好啦。

只是這樣就跟「G-Music年度銷售排行榜」、「好樂迪、錢櫃年度點播排行榜」、「KKBOX年度下載排行榜」、「網路投票」...等,諸如此類的頒獎以及排行榜,又有何不同呢?都是比人氣、買氣,而不是比實力,而這樣,金曲獎還敢號稱具有公信力的話,我看也不會有誰相信。

更別說是名單外洩這件事了,沒得獎的歌手,走也不是、留也不是,陷入一種尷尬的窘境;而得獎者就根本就是在演戲,這樣子讓每位得獎歌手的表情,看起來真諷刺,不管有哭、沒哭,也不管感動人或不感動人,都顯得多麼可笑呀!這也讓我不得不佩服這些歌手的演技,在得知實情還得演戲作假,真是辛苦呀。

更別提有些歌手還在媒體訪問時,還說「我當時心裡想的是哪位歌手會得獎」、「我完全沒想到自己會得獎,很意外。」...諸如此類的話語,再次欺騙觀眾、歌迷,這也讓我十分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額外的再炒新聞一次。

真是搞不懂這些得獎歌手、評審、主辦單位、新聞局,到底把金曲獎看成是一個什麼樣的獎項呀?這麼隨便、輕浮、亂評、隨便公佈名單,把金曲獎這麼有公信力的獎項,弄得一夕之間名譽掃地,很開心嗎?

真的該好好檢討了,而不是這個追究、那個追究,這個炒新聞、那個炒新聞的到處亂放話,不檢討、不改進,以後大家提起金曲獎這樣一個獎項時,會說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獎項呢?看見這些人在新聞上出現時,還真是令人做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