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片子從預告出來就開始期待,所以這個月不管再怎麼透支,仍然堅持上映就到電影院觀看。原本以為中文片名叫做「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大概會有很多人像我一樣,一個人去看這部電影,但出乎意料的很多情侶、朋友一起來看。

首先要誇獎Ryan Murphy,不只製作了《Glee》這部有口皆碑的當紅影集,也導和寫了這部讓人起立鼓掌的電影和劇本,Emmy得的實至名歸啊!剛剛google才發現,原來Julia Roberts自己當這部片子的producer。

這部片子主要可以分為四部份,New York、Italy、India和Bali,我非常喜歡Italy那一段,大概是因為我對美食也沒辦法say no吧!另一個我喜歡Italy的原因,是因為歐洲是我死之前一定要去的地方。看這部片子有很多感想,走出電影院了還在我腦海裡不停的思考。要拋開所有目前擁有的一切,需要很大的勇氣和金錢,我也常常想來趟「尋找自我」的旅程,但思考太多、綁手綁腳,以致於往往只能「想」而不能「做」。

從痛苦,到對人生失去熱情,於是出發去重新定義自己。我對於Defend Yourself這種題材有某種程度的迷戀,因為我不知道如何描述自己,寫履歷的自傳,都只想的出「我叫XXX,家裡有XX、XX和XX。」這種不需要面試主管說,我自己就會打回票的句子。難道我的人生就只有這樣?我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以致於常常有「I don't belong here」的想法,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對這兩個問題,我始終找不到一個可以說服我的答案出來。

學會享受人生,是我目前最大的問題,因為我無法解答人生究竟是什麼樣子?彩色?黑白?我想過的怎麼樣?什麼才是「享受」人生?我常常在我腦子裡不停的問自己。事實是,目前的我無法找到解答,我還沒經歷過太多,以致於找不到我要的模式,這是我目前的答案。過錯就好像你喉嚨裡面的老痰,你使盡全力的想把它咳出來,它就是卡在那邊,不會自動消失。越想忘記就會越清楚自己犯下的錯誤,但這部電影告訴觀眾,學會原諒自己,你才走的出傷痛,不只對方受了傷,你也流了不少的血。

在經歷了這些過程,於是重新尋找自己的新「開始」,要學習勇敢踏出這一步,才能得到更多,結局是這樣說的。

看完電影後想看小說,希望小說能夠有更深的描述這段旅程的事。

大概有很多人有「劇情太夢幻、這種經歷不是人人都有」的想法,但這部電影不是單純的愛情喜劇片,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我認為這部電影想說的是,如果你覺得你迷失了自己、對生活麻木,何彷試著找尋自己對人生的定義,用你自己的方式,而不要只是活著,卻過的不知所云。這部電影的重點不是在「旅行」,而是在「享受」。

因為這部電影讓我有太多想法,忍不住一定要寫出來,所以有了這一篇。

BTW,這部電影的配樂很棒,有出原聲帶,可以找來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