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 T700] Reflection

(Taken by Sony Ericsson T700)

 

最近常常跟朋友聚會,出門吃飯、聊天、看電影、閒逛......,散會後的空虛,總讓我想起以前的時光。

習慣是一件很奇妙的事,習慣了歡樂,於是靜下來時,空虛就會特別明顯。

住在城市最不好的地方就是高樓大廈太多,把自己壓縮的好渺小,常常覺得自己身處在這樣的城市,存在感好低。城市人口眾多,過客也多,來來往往無數人,能記得的卻沒幾個。很多的十字路口,也有很多抉擇,步調快,生活忙碌,於是靜下來時,總忍不住想,每天究竟是為誰而忙碌?自己一個人很容易滿足於現況,一口飯加一張床就可以打發的生活,但居住在城市,卻讓我們這麼汲汲營營。但慾望是無窮的,我們總是忍不住想要更多,想要吃的更好、住的更好,用更高級的物品,讓自己不脫離流行,於是我們總在想要更多之間,也失去了更多。失去了很多時間、失去休閒,最後失去快樂。所以城市,會讓你眷戀它的一切,卻不適合久住。

最近我一直忍不住想,如果我不住在城市,那我會失去什麼?我厭煩了城市的步調,拼命的推著自己往前跑,好像落後了,就不會再往前進一樣。太過忙碌的生活,以致於回家後,總是空虛的讓人想逃,想找些東西打發時間,但又發現時間是可以被填充的,但心不會,於是在時間流逝之間,一天天的過,空虛也一天天的加深。是我的生活方式有問題,還是想法有問題呢?還是因為我不喜歡台灣的空氣,老覺得被悶住了,每天拼命的呼吸,卻好像到不了肺,常常有梗住的感覺。

是我討厭環境?還是討厭自己?

我想換個環境應該會有答案吧。我想逃離這裡,討厭這個想做的很多,但老是被現實逼的退步的城市,常常已經退到了牆腳,卻還是得一再讓步,永遠都只有現實面,讓我都覺得夢想就是不切實際,願望是浪費生命。

我其實也不想這麼現實,但如果我只看樂觀的那一面,而不作最壞的打算,我一定會因為抱著太大的期望,跌倒後就不無法再站起來了。

最近我想說的很多,但每每打完後,就不敢貼出來。M小姐說我是一個即使想說心事,也會說的很不著邊際的人。果然如此,因為我不喜歡談自己的事,所以太赤裸裸的文章,就會被我藏在草稿裡。

anyway,就是這樣。

 

P.S 這裡的更新狀況應該算「季」的了,因為一直被說都沒更新,於是上來打了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