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根本不是很在意美國頒的演藝獎項,愛看電影的我只注意Oscar獎落誰家,直到今年開始看起美國影集,才把焦點也移到Emmy去。

今年的Emmy主持人Neil Patrick Harris(以下簡稱NPH),真的不是我在誇,連美國媒體、Twitter-er也清一色好評如潮。去年Emmy主持人是五個實境秀出身的,但NPH不但一人打贏五個人,連收視率都提高10%,可見《How I Met Your Mother》這部影集的成功,與NPH個人魅力的無遠弗屆啊!

今年的贏家就是頒獎前媒體一致看好的《30 Rock》和《Mad Men》。老實說,喜劇類的《30 Rock》我是頒獎後才找來看的,第一季我看了四集,必須坦承的說,這部的笑點並沒有《How I Met Your Mother》高,我看的這四集,能讓我笑的點不是集集出現,但《How I Met Your Mother》卻讓我每一集都捧腹大笑,欲罷不能的想繼續看下去。不可否認的,《30 Rock》有它精緻的地方,Tina Fey自然的演技令人喝采,Alec Baldwin扮演的角色也很有發揮的空間,笑點一點都不色,也許《How I Met Your Mother》就是輸在笑點太十八禁吧!

至於《Mad Men》我還沒找來看,聽很多人推薦,但最近秋季檔開播了,加上日劇也佔據了我不少時間,所以等過一陣子再看看了。

今年的遺珠,我心中有兩個名字,一個是Hugh Laurie大叔(心),一個就是awesome的NPH,這兩個人都是Emmy的入圍常客,Hugh Laurie大叔目前槓龜四次,明明已經得了兩座金球獎,但艾美獎卻始終無法拿到手,讓我忍不住想咒罵評審!House這個角色讓人又愛又恨,大叔的魅力再加上嘴巴雖賤,但卻賤得人見人愛,艾美獎早就該讓他帶回家了!至於NPH,這位連續入圍三次,卻年年陪獎的入圍者,也讓我感到十分可惜啊!Barney這個角色讓NPH演的活靈活現,明明是配角,光芒卻蓋過主角,成為《How I Met Your Mother》中的靈魂人物,NPH主演的《Dr. Horrible's Sing-Along Blog》今年也入圍艾美獎,並且獲得了「Outstanding Special Class - Short-format Live-Action Entertainment Programs」(有夠長......)也算是種安慰了。Dr. Horrible也有現身艾美獎,還「劫持」了艾美獎,順便嘲弄了網路一番。

 

說到NPH今年的主持,不但在開場時,也來了段跟東尼獎一樣的歌唱表演(內容當然不同),叫觀眾「放下遙控器」,入圍的喜劇類最佳男配角獎沒得獎,也把自己拿出來開開玩笑。整個典禮妙語如珠,即使頒獎時有點冷場,但他也適時炒熱氣氛,難怪他的名字在頒獎完當天,還登上Twitter的Trending Topics。

Jon Cryer是今年喜劇類最佳男配角的得主,NPH問他當宣布是他名字的時候,他有什麼感覺,Jon Cryer卻說「I felt "awesome"......."awesome"!!」擺明就是在弄NPH(Barney最常說的英文單字就是awesome),哈哈!!Jon Cryer也太配合了吧!NPH自己叫人家秀得獎名單,人家拿出來卻叫導播把畫面切掉,是怎樣XDDD

總之,雖然今年艾美得獎名單幾家歡樂幾家愁,有的得獎人真的讓人搞不清楚贏在哪(並不是演技不好,畢竟能入圍艾美,怎麼會是弱者?而是說其他對手的角色或演技,明顯強大許多。),不過就誠如Dr. Horrible所唱的「入圍就是一種榮耀」!

 

BTW,秋季終於開始了!!!(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