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一口氣把《House M.D.》從第一季到第五季追完,意猶未盡的同時,日劇剛好到了換季期,百般無聊的時剛好看到《True Blood》的介紹,因為之前看了《Twilight》,所以對吸血鬼的劇情還頗有興趣,於是就追了。

《True Blood》改編自Charlaine Harris的系列小說《The Southern Vampire Mysteries》,也有人稱為《The Sookie Stackhouse》,Sookie Stackhouse是女主角的名字。這部影集的製作人兼編劇也是《Six Feet Under》的創作者Alan Ball

這部影集跟《Twilight》有很多不謀而合的地方,好比說讀心術,只不過在《True Blood》裡,擁有讀心術的是女主角Sookie。更巧的是,這個讀心術都不能用在另一半身上,這讓我都不免懷疑這個巧合是不是不單純。

在《True Blood》裡,吸血鬼不需要躲躲藏藏,可以爭取吸血鬼的權益(吸血鬼權利法案),讓吸血鬼跟正常人一樣享有國民權益。《True Blood》是一種由日本科學家發明的人工血液,讓吸血鬼即使不獵食也可以得到營養。

第一季是以連續殺人事件為主,而被殺的人都是跟吸血鬼有關(跟吸血鬼上床或是友好)的女性,所以有吸血鬼男朋友的Sookie也成為目標之一......。

這部戲在美國是HBO星期天的9:00 p.m.播出,但是在台灣可就沒辦法那麼早播出,這裡面的性愛場面應該佔了這部戲的50%,想在台灣播出肯定得剪片。現在美國正在播出第二季,而台灣在重播第一季後,接著也要上第二季,在Cinemax台播出,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