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認真的想寫一篇文章,紀念我20歲以前的日子,或許沒什麼好紀念的,但我只想「紀錄」在我20歲以前的這些過程,也許痛苦,也許歡樂,也許不值得認真思考,但對我來說有一個特別的意義,到我30歲或更老時,能夠回憶這些事情,這些曾經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情。

20歲以前,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學校消耗了,除了唸書還是唸書,生活裡充滿了國文、數學、英文......等學科,上課並不痛苦,至少成就了現在的我,好像也不能說成就,因為現在的我也沒什麼成就可以說嘴。可這些知識,讓我能夠思考、辨別好與壞,雖然有時想的太多,但我有時慶幸自己能夠多想一點,多保護自己一點。

20歲以前的我,是一個嘴上說大過於做的人,這是一個不良示範,但我也從未想過要當一個模範乖寶寶就是了。幻想了很多,也做了很多夢,20歲以前無法實現,待我留到20歲後的自己,逐夢踏實。這些想法一直存在在我腦子裡,即使不寫下來,也依然深刻。

花了很多時間追尋一些自己不知道有沒有的事,也許是過於理想化,但長期的悲觀想法,讓我困惑於這個世界上的真理是否存在,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好像是一種設定好的程序,只要程序無法運作,就是錯誤的選擇或決定。我討厭這些想法,卻不得不遵守這些規則,有點厭世的想法,但我的確打從心裡這麼想。

好吧!我承認我悲觀的程度比我願意承認的還要多,但也不需要太過悲觀的看待我悲觀這件事情,這是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我是這麼認為的。

以上說的很認真,現在就要來感謝一些人。

首先要謝謝對我影響很深並且帶我到懂事的奶爸、奶媽,他們是影響我很深的人,無論我在哪裡、做什麼,我永遠愛著並且思念著他們,即使久未連絡有些生疏,但我很開心直到現在你們仍將我當作親生女兒疼愛。

再來要謝謝家人,無論我的想法是怎麼樣,但我始終是愛你們的。

謝謝我幼稚園的老師,即使我已經不記得妳們的長相了,但在我什麼都不懂時,是妳們一點一滴細心的教導我,謝謝妳們。謝謝我小學六年的四個導師,雖然每兩年換一次導師,但我有轉過一次學,所以有四位小學導師。謝謝國中導師,雖然我很愛跟你作對,對你的行為感到生氣,但我很感謝你讓我的數學在國中三年有不錯的成績,也謝謝你的說情讓我能拿到畢業證書。謝謝高中導師,謝謝妳對我的關心,在所有的導師裡我最喜歡妳,因為我感受到妳滿滿的關心,怕妳像怕媽媽一樣,但尊重妳也如同母親一樣,謝謝妳的帶領,讓高中時期成為目前我最歡樂、懷念的時光,謝謝妳。

謝謝從小大到的所有同學,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無論是只有一面之緣還是交情至深,謝謝你們在我人生中佔了一部分,也謝謝你們讓我在你人生中佔有一部分,也許我們會忘記彼此,甚至是忘記我們之間發生的任何事,但我還是謝謝你們陪伴我度過這些時間。我無法一一列名,因為總會有些漏掉,這樣對那些人不公平,我也不想因此破壞我們的友情,但我是衷心的感謝並且希望我們的友誼長存。

謝謝在我人生中的貴人,也許只是讓我能免於遲到的計程車司機,或是在我迷路時指路的路人甲,即使有時候我來不及說出口,但我仍心存感謝。

謝謝無數路過此部落格的人,謝謝無數網友、鄉民。

最後,Happy Birthday to me!!

 

P.S 我一直想做這種回憶錄式的感謝,趁著這個機會,感謝了所有人。20歲是一個里程碑,能夠在這個特別的時間,寫這一篇特別的文章,我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