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隱約約,我似乎在哪裡看過這個景象,但我忘了在哪。

大概在夢裡吧。

並不是很清楚,但卻仍然有著殘留的畫面,我看見了自己在哭,很傷心的哭著,沒有任何聲音,只有眼淚不停的流著,一點啜泣聲都沒有。

接著,我突然變得清醒,摸了摸臉頰,半點眼淚都沒有,但心卻不由自主揪了起來。

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夢境,雖然我自己很清楚,不會是現實。

因為,我好像哭不出來了,最近一直這麼覺得。某些時候情緒一上來,明明眼淚好像到了眼眶,要流出來時,又退了回去,但情緒一直在。我試了很多方法逼自己釋放,卻沒有用,因為情緒一直在。

可我連那個情緒是什麼也不太曉得,莫名其妙的想哭,卻又哭不出來,很複雜的情緒,所以我急著釋放。

聽了些音樂,卻發現沒有一首歌有哭點;看了一些小說,但也只是從容的看完它,沒有特別的想法;一個人走了走,但眼淚也沒有潰堤的跡象。於是這一個禮拜,我不停的在找著讓我哭的點,但卻一直找不到。

是因為積了太多的負面情緒,多到我都忘了那其實是負面的吧,漸漸的習慣了,也就不再覺得這有什麼好哭的了,所以最近這幾年,我好像不曾大哭過。

我好像被社會教的好冷漠,而且不相信人性,所以我很害怕看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一個人,可能心裡某些地方沒辦法認同這樣的自己,但在某些時候,卻也十分激賞有這些隱性性格的我。

 

這一篇其實是2008年底寫的,越到跨年心情越鬱卒,不過現在也就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