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搞不清楚自己在想些什麼時,總是想從身邊的人、事、物中尋找答案,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難搞,我似乎找不出個所以然來。

答案存在嗎?我其實很想說它是存在的,但不管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我要的是什麼樣子的答案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搞不好我與它擦身而過,或是我根本就看見它了,但我卻裝做沒看見。承認任何事情都需要勇氣,我想我大概很缺乏。

答案存在著?也許根本就不存在,只是某些勵志小說裡面才會出現的情節,其實根本就是胡說八道,是作者天馬行空想像出來的,只為了存在而存在,那我找不到就是理所當然的。但如果是這樣,為什麼還是會有人相信著這件事呢?

但很明顯的,無論它存不存在,我就是找不到。

但我卻不為這一點而煩躁,相反地,我多了許多時間可以思考,但要看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真的十分困難。

 

我的想法似乎上了鎖,而且是連我也沒有鑰匙的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