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商的傳統,除了學長學姊制以外,就屬實習商店最有特色。

1520948786.jpg

非士商人可能會以為這是校慶,錯錯錯!士商的校慶在十一月,這根本不是校慶,恕我必須糾正這個觀念,因為太多人搞混了,光是我今天坐公車前往學校時,就有十個以上的人稱這個活動為「校慶」。

那麼何謂「實習商店」呢?所謂的實習商店是讓我們實習設立一間商店需要做的所有事,從營業計畫、設立登記、店面佈置,甚至是最後的財務報表、申報營業稅,都由學生一手包辦,將我們在士商所學的全部在這裡應用出來。這是我們身為士商人三年必做的事之一,也是士商最有特色的一項傳統。

通常為了這個「實習商店」,大概從一年級就開始準備,從一年級開始存我們的「資本額」,然後在要舉辦當年初開始企劃,將近半年的時間讓我們完成這件事。在實商舉行之前,各班都會有促銷的商品組合「點券+贈品」,最常見的點券金額為五十元,而最普遍的贈品則為袋子(包括紙袋、環保袋......等)。而最有名的就是廣告設計科的「鬼屋」,每年都為廣設科賺進大把鈔票,不過最辛苦的也是他們。

1520948796.jpg

這是廣設科學生自己畫的大幅海報。

今天回學校參加實商,腦中真的浮現很多回憶,想到以前也是從照這樣的程序忙過一遍。比較特別的是,我在學校三年,卻參加過四次實商,有兩次是學長姐(一字頭和二字頭)辦的,一次是我們自己辦的,另一次是在我們畢業典禮上,學妹(四字頭)她們也順便舉行她們的實商,我們真是奇妙的一屆。

就在我們進去第一家消費時,我看到了一個奇觀。

1520948775.jpg

這兩位老兄從四樓吊了個牌子下來二樓,邊喊著他們班的宣傳口號,的確吸引了很多人,不過也挺危險的。他們班似乎並不是賣吃的,於是賣什麼,我沒去逛,也無從得知呀。

在我們把阿八的點券都消費完以後,有一位萬人迷來了,她就是芬芳。

1520948790.jpg

為何說她是萬人迷呢?因為她一來就有好多相機擺好,並且對準他猛拍照,還有好多人爭先恐後的要跟他合照,你說她有多紅?可是芬芳你變的好黑~~果然南部的太陽很大呀!!

接著等喬小姐來了以後,我們就前往學妹班的店舖啦!

1520948806.jpg

學妹班的店名叫花喜樓,裝潢還挺古色古香的。

一進去看到在我們喬位子的,就是我直屬學妹,沒想到我學妹看到我還知道我是她學姊,我還以為她忘光光了咧。

1520948813.jpg

我也問我學妹她們生意好嗎,他說還不錯,看來真的挺不錯的!

1520948808.jpg

它的名字叫「MENU」。

1520948807.jpg

這個大大的愛心也叫做「MENU」,真巧!(不好笑......)

1520948805.jpg

這塊匾額我覺得字還挺好看的,就是旁邊的裝飾怪了點。

1520948804.jpg

這張圖旁邊的紙袋,應該就是贈品吧。袋子還挺好看的耶!想當初我好像也花了不少錢蒐集袋子,好多點券都沒有用,因為都放在家裡了........。

1520948803.jpg

那個「SHOW TIME」好可愛!我有經過,但裝潢普普。

1520948794.jpg

這是喬從我們輔導老師那裡拿來的「公關票」,感謝輔導老師!!我們真的都有去以上四家,試圖把點券花光,但還是有幾家有剩,有點浪費耶!

1520948795.jpg

這就是廣設科鬼屋的人潮,真的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呀!這個收入可都是十幾二十萬的,羨慕!!

我們原本想去科辦找政道,打給他不接我電話,他好像有來學校,可是不在科辦。要回來繼續逛時看到了這個。

1520948801.jpg

豆豆,你看你學妹多爭氣,你呢你呢?


1520948822.jpg

我們在這裡遇到了淑慎,真是走到哪裡都會遇到耶,哈XD

我們在逛的途中也有遇到碧珠,她對豆豆說了一句很致命的話,那就是「你好像變胖囉」,噗!那時候真想噴飯。

後來再逛沒多久,就解散了,回家的回家,而我們這群不用趕著回家的人(我、阿八、豆豆、小婕),就去中正玩一下,豆豆跟小婕他們騎車,我也想騎!!原本說要打撞球,可是只有我跟豆豆兩個人會打,所以我們又去投幣式包廂唱歌了。

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豆先生他想唱千年之戀,想找我一起唱,但我不會唱這首歌,於是他就自己一個人來,拿了兩支麥克風,右手是女音的麥克風,左手是男音麥克風,輪流扮演信樂團的阿信和戴愛玲,我快笑死!!小婕有錄音檔,要找笑料的請密她或打給她。

而我則是喉嚨很緊,唱「燕尾蝶」時很緊繃耶,幾乎是只要音在高一點,我就會破音的程度了。

今天天氣好熱,猛流汗,雖然全身黏踢踢的感覺很不好,不過痛快的流了很多汗也挺爽的!!

PS 這篇還真是文圖並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