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進Google首頁時,看到了不一樣的Logo,好奇之下點了那個Logo,沒想到Google居然救幫你搜尋的好好的。

查了一查,原來今天是獲得世界上第一臺可用電話專利權的─貝爾生日,通常大家都會認定電話是貝爾發明的,但維基百科上寫著「美國國會2002年6月15日269號決議確認安東尼奧‧梅烏奇為電話的發明人。」所以似乎大家的想法都錯了。

以下內容摘錄於維基百科 - 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 - Wikipedia

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Alexander Graham Bell1847年3月3日-1922年8月2日)是一位美國發明家和企業家。他獲得了世界上第一臺可用的電話機的專利權(發明者為義大利人安東尼奧·梅烏奇),創建了貝爾電話公司。

貝爾本人是一個聲學生理學家和聾啞人語的教師。在他之前,德國人菲利普·雷斯曾發明過一臺電話機,但其傳聲效果極壞,實際上無法被使用。1876年3月10日貝爾與他的同事試驗了世界上第一臺可用的電話機。

此外貝爾還發明了一臺測量聽力的儀器,一臺可用來發現人體內金屬的儀器以及其它一些發明創造。

 除了發明電話,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還發明了載人的巨型風箏,為加拿大海軍發明了用於在二戰時與德國U-Boat抗衡的水翼船,改良了留聲機(gramophone)。


引申閱讀:

電話是在哪一世紀發明的? - Yahoo!奇摩知識+

貝爾發明了哪些東西? - Yahoo!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