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逛MMDays時,就知道Google推出了一個軟體集,而且裡頭包含的軟體全是免費的。當然,像Google這麼大的一間公司,Google Pack裡面當然不會是一些沒有版權的軟體,最讓我感興趣的莫過於可以取代MS Office的StarSuite 8,這套軟體的市價是$99.95 U.S.(網路版$69.95 U.S.)。雖然說Open Office取得較容易,但是這套StarSuite 8功能不但比Open Office還強大,甚至能夠相容MS Office,也難怪微軟想併吞Yahoo來攻擊Google,畢竟Google的Search Engine市佔率已經獨大了,加上Google Adsense也把網路廣告這塊大餅給吃光光,現在又出現一套不用錢就能取代貴死人的MS Office,微軟當然心急啦,因為MS Office可是微軟的主要收益來源呢!

講到這個,我就想到ASUS的Eee PC。我看過一個英文報導,雖然還是有些字看不懂,不過主旨就是Eee PC使用Linux作業系統和Open Office後,微軟將會少賺多少錢?但也就是因為少付了這些權利金,ASUS Eee PC的價錢才能夠壓的這麼低。

還有穩定性比IE好的Firefox也裝進了Google Pack了,IE真的很容易被植入病毒,相較之下Firefox擁有更佳的安全性。而且Twitter的周邊程式很多都是在Firefox才能用的,光是這幾點,我就很想用Firefox了。

連Real Player都在Google Pack裡,我記得以前每次重灌都必須要去Google搜尋Real Player來安裝,不過現在Google有一個Google更新器,只要選取Google上的免費程式,更新器就會自動幫你下載並且安裝好,超方便的。



StarSuite 8內含的StarSuite Writer介面,看起來跟MS Office的Word很像。



最重要的是還支援了Microsoft Word的.doc存檔類型,同時也可以開啟.doc檔以及.dot範本檔。

Google Pack裡面也有包含1GB的網路相簿Picasa,雖然功能並沒有很強大,但上傳的介面很方便,而且速度也挺快的。加上Google去年併購的YouTube,就打敗的無X小站的相簿功能了。雖然Google也有提供BSP的服務,不過不及PIXNET跟無名普遍。

今年Google勢必更強大,我正在等待Google提共更棒的免費軟體。下一步,希望是能將微軟一舉打垮的作業系統,Google工程師也從Linux發展出一套來吧!這不是不可能的,現在最普遍的Windows作業系統,也是從Linux發展而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