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ce Girls出道(1995年底)至今,已擁有9首全英冠軍單曲,這種驚人的成就讓人不禁想起在1995年2月解散的Take That(接招合唱團)當年叱吒樂壇的盛況。而當年Spice Girls前經紀人Chris Herbert也就是想創造一個女的接招合唱團(Female Take That)的情況下,才開始在英國舉辦了甄選活動。Spice Girls的五位女孩在塑造偶像的超級經紀人Simon Fuller經營下,她們從英國邁向全世界,成為樂壇第一個女子偶像團體奇蹟。

1994年3月時經紀人Chris Herbert舉辦了一場Female Take That的試演會上,從400多位試唱者中選出了Melanie Brown (Mel B)、Melanie Chisholm (Mel C)、Victoria Adams (Victoria)、Geri Halliwell (Geri)與Michelle Stephenson五人組成了Touch,但是Michelle遽然離團、Emma Bunton於9月加入後便改名為Spice Girls。1995年她們與EMI旗下的Virgin唱片簽約後便陸續開始與英國當地媒體接觸,而她們在倫敦St. Pancras飯店所拍攝的Wannabe一曲於7月份推出後立即登上英國金榜冠軍,為她們接著來的康莊前程鋪下了一條順遂之路。

緊接著Wannabe與第二支單曲Say You Will Be There (# 1)的成功,使得1996年Spice Girls發行的第一張專輯Spice在首週便登上了全英專輯冠軍,更在瞬息萬變的專輯榜上蟬連冠軍長達1個月之久!緊接著第二張專輯Spiceworld和電影『天旋地轉』同步推出,而也還展開全球巡迴演唱會。當時僅發行兩張專輯Spice Girls,其全球銷售量已經累積到3800萬張,並且拿下8支英國排行榜冠軍單曲,包括Wannabe、Say You'll Be There、Two Become One、Mama/Who Do You Think You Are、Spice Up Your Life、Too Much、Viva Forever 和Goodbye。第6首冠軍單曲Too Much讓她們成為第一個連續擁有6首冠軍單曲的女子團體,因此受到各大音樂雜誌的熱切關注;而Wannabe更讓Spice Girls成為繼1964年的女子美聲合唱團Supremes之後,首度登上英國金榜冠軍的女子團體。自1952年開始有英國金榜以來,除了披頭四之外,也只有Spice Girls能夠蟬連三年聖誕節冠軍。

出道短短的時間內Spice Girls也囊括多項音樂大獎:1997年抱走Ivor Novello詞曲創作獎,接著勇奪英國音樂大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和最佳單曲,同時還以Spice拿下美國告示牌音樂雜誌年度最佳專輯。1998年的MTV大獎中,Spice Girls再添年度最佳流行歌曲和最佳團體兩座獎盃。今年Spice Girls和瑪丹娜更是英國音樂獎頒獎典禮上唯一得到兩個獎項的藝人,且獲頒傑出貢獻獎。此外Spice Girls的巡迴演唱成就也不容小覷,1998年Spiceworld全球巡迴演唱會的每場門票幾乎都在推出的同時就被歌迷搶購一空。在荷蘭的第一場演唱會,3萬張門票更在15分鐘內一張不剩,打破了搖滾巨星U2和Bruce Springsting創下的售票紀錄。雖然當時有團員身懷六甲,她們仍然在七個月內一場不漏地唱了一百零三場。只可惜暱稱Ginger Spice的Geri卻在結束了美國巡迴表演後,以私人理由退出團體,間接加速了Spice Girls單飛不解散的計劃。

1998年10月Mel B與Missy Elliot合作發行的I Want You Back登上排行榜冠軍,並於1999年在電影『時空賤諜007』中演唱主題曲Word Up。她的新專輯Hot亦在今年10月發行;去年10月Mel C的個人雙白金專輯Northern Star中有4首闖進排行前5名,其中兩首是冠軍單曲,一年來這張專輯仍穩坐英國金榜內;Emma也不落人後,發行了與Tin Tin Out合作的單曲What I Am,這首翻唱自Edie Brickell名曲的作品,也在去年10月也站上排行榜第2名;至於Victoria則和Another Level的成員Dane以The True Steppers為名,發行了首支單曲Out Of Your Mind晉升排行榜第2名,再度成為媒體矚目的焦點。去年Victoria也嘗試走進電視螢光幕,在Channel 4錄製『Victoria's Secrets』,親自訪問了Elton John、 Ruby Wax、 Michael Parkinson和 Vinnie Jones。

2000年的Spice Girls再度襲捲全球,第三張全新專輯Forever以天地自然中的風、火、水、土四種亙古不變的自然力量召告世人她們恆永堅貞的友誼。而首支雙A主打單曲Holler/Let Love Lead The Way已經為Spice Girls創下第9首冠軍曲的紀錄,接下來於11月初發行的Forever雖然已經跳脫了以往啦啦隊般的音樂,但是經過蛻變的成熟作品絕對會把這組全球音樂史上最受歡迎的女子團體再度推向另一個音樂事業的高峰。

 
歷年專輯 

Release date發行年份  Album title專輯名稱  Label廠牌
1996           Spice          EMI
1997           Spiceworld        EMI
2000           Forever          EMI 



以上轉自MTV  Spice Girls 介紹網址→http://www.mtvchinese.com/Music/Database/S/Spice_girls/Index.html


PS:六年前我也看過那支風、火、水、土的MV,MV裡的Spice Girls,每個人以不同顏色代表自己的性格。MV很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