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之間忘了,對我而言,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一開始的我,會替你找一百個藉口,並且說服自己、告訴自己你是對的。但久而久之我便理解了,其實一直在找藉口的是你;而我,卻一點都不想成為你情緒的出口,更不想讓你藉此而有機會傷害我。我知道,你永遠將我視為你的負擔,連我都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存在,連呼吸都感到沉重。我只是單純地希望我能沒有遺憾,難道不可以嗎?

我很努力的想讓自己樂觀,但我抱定主意以後,卻老是被自己打垮,事實證明,我似乎無法做到。我一直想著自己為什麼那麼輕易就被人影響,怪自己沒用,怪自己老把別人無心的話放在心中。我防備著每個人對我說的每句話,分析每句話的動機與涵義,原本出自保護自己的心態,沒想到卻對自己造成負擔。

一個人在家時,總會試著不去在意只有自己一個;久了以後,我以為我會習慣,我也的確習慣了,習慣了面對這「只有一個人」的感覺。原來我也不是無動於衷的,不是嗎?適應所有寂寞,都是需要後天培養的,可能是我有太多練習的機會,以至於我能面不改色的承受。

我想很純粹的享受我的生命,而不是去在乎,在這個人生裡,我會有多功成名就。可惜的是沒有一個人,是我什麼都不必說,就能夠理解、包容我的人。這個聖誕節,原本該給自己滿滿的祝福,終究仍然是給不起了。




開始想念溫暖的陽光,

以及海風的吹拂。

遠在墾丁的天空,

海與天中間的地平線,

分隔著天堂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ssim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